Goldenfishtank

锤基·一次道别和一次告白(02)

(现代AU 双向暗恋)


阳光 沙滩 海浪 还有防晒霜——这就是洛基全部需要的

他趴在折叠椅上 下巴靠着自己的小臂 索尔坐在他旁边 手里拿着防晒霜的盒子:真的不需要我帮你涂吗?

洛基给出否定的答案 他不想让索尔的手在自己背上摸来摸去 特别是在自己还穿着泳裤的情况下——这条泳裤非常贴身

索尔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 把小小的盒子从左手抛到右手 又从右手抛回左手 显得非常无所事事

洛基终于翻过身来看着他:你就打算一直在这里坐着吗 其他人呢?

索尔:父亲母亲在日光浴 海拉在溜她的狗 你看 就在那边——哦不 现在是芬尼尔在溜她 拽着她跑到海里去了

索尔:芬尼尔游得比海拉好 这狗刨式 多标准

/

在索尔第三次试图打断洛基的美容觉之后 后者忍无可忍 一把掀开盖在额头遮光的书 对准索尔砸去

索尔一个走位避开:什么东西 又一本莎士比亚?你能不能选一本薄一点的砸我

洛基:砸你就砸你 还要选厚薄吗

被持续骚扰的洛基彻底没了睡意 在午后的阳光下有些晕晕乎乎 他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 接过索尔递来的饮料猛喝一口 觉得整个人清醒不少

索尔指着远处的一片海滩:那里好像有贝壳 要不要过去看看 我们比谁捡得更多

洛基想问他 你几岁 但是他突然想到 像这样幼稚的比赛 恐怕也是最后一次

听说不管再皮的小孩 进入大学之后都会变得成熟 像个大人一样 洛基想象不到一个成熟稳重的索尔会是什么样子

大概会变得更像父亲 海拉在上大学之后一言一行就开始接近奥丁的风格

索尔也许不会像她那样改变得那么快 但他肯定会变的 洛基想 每天变化一点点 等到一个学期结束 他再回到家里的时候 也许就和现在大不一样

洛基不介意索尔有所改变 他介意的是索尔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改变

也许他会交到新朋友 以后就没时间和自己玩 也许他的新朋友会缠着他 也许他会交到女朋友……

等洛基从自己的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 索尔已经拉着他走到沙滩上 光着脚在浅浅的海水里走来走去

索尔:洛基你看 这么大的贝壳

洛基心里一阵烦躁 对着索尔的脚重重踩下去

索尔:???

/

索尔看得出来 洛基在憋着一股火 但他不知道这股火气从何而来

是因为我早上吃了他盘子里的煎蛋?可他明明就从来不吃糊掉的煎蛋 我那是在帮他……

他侧过头去看洛基 他的弟弟正蹲在沙滩上 拿着一根树枝在地上划拉 他没看清洛基画的是什么 一阵海浪打来 沙滩又重新变得光滑

也许索尔自己也意识到 洛基对贝壳的大小并不怎么在意 他又提出新的建议:我们来玩“救命”吧

洛基:我看你是不是脚又痒了

他把手里的树枝往沙滩一插 站起身拍拍手上的沙砾 然后被自己的哥哥揽住腰往岸上拖:我们小时候经常这么玩 你一直都喜欢玩“救命”的

洛基盯着索尔的腹部 心想 我刚才不应该丢掉那根树枝的 大意了

/

奥丁和弗丽嘉在禁止游泳的区域找到了他们的大女儿和狗 花了很长时间说服芬尼尔游上岸 然后又开始到处寻找两个儿子

他们在附近一家星级餐厅订了位置 必须在六点之前赶到

几乎走遍了附近的海滩 他们还是没有看到索尔和洛基的影子 海拉对弟弟们的晚餐毫不在乎 一直低头握着手机修今天的自拍:要不我们自己去吧 他们饿了可以去买个热狗什么的

——救命!

海拉抬起头:你们听到了吗?

弗丽嘉:听到什么?

海拉:有人在喊救命……很像索尔的声音

——救命!我的弟弟快要不行了!帮帮他!

奥丁:就是索尔的声音

弗丽嘉:从那边传来的……噢 这个孩子 他还没有玩腻吗

奥丁:海拉 过去把你的弟弟们叫过来 我们到车上等你

/

海拉走到索尔身边的时候 他还没有演够:快救救我的弟弟!他就剩下一个头了!

洛基整个身体被埋在沙里 只露出涨得通红的脸:海拉 过来帮我一把 等我出去我一定要……

海拉:你怎么不自己出来?

洛基欲言又止 盯着索尔背在身后的手 他咧嘴一笑 转过身——手里攥着洛基的泳裤

海拉只顾着低头狂笑 没人顾得上沙坑里的洛基 只有闻声赶来的芬尼尔 对洛基的处境感到非常担忧和焦急 一直在奋力刨地 试图凭一狗之力把他挖出来

洛基的脸被芬尼尔舔来舔去 他想 回家之后他一定要给芬尼尔买一卡车罐头

/

那天晚餐的味道很好 全家人都非常满意 除了索尔 他并没有多少机会品尝自己的食物

汤里突然掉进一颗鹅卵石 甜点掉在地上 牛排被洒上海拉的粉底——海拉一下午都在找那盒丢失的粉底

一直到他们回到酒店 洛基都拒绝和他说话 他把自己整个人埋进被子里 酝酿着下一个报复计划

索尔把另一张单人床拖到洛基旁边 跳上去贴着他 一边低声道歉一边忍不住笑场

到最后 索尔隔着被子亲吻他的额头——或者他以为是额头的地方 然后和闹脾气的弟弟道晚安

洛基在被子里揉了揉自己的鼻梁 开始回忆索尔给他看过的大学校历

这可真是糟糕 索尔 你还没出门 我就已经在算你下一次回来是哪一天了



——TBC——

评论(16)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