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fishtank

锤基·一个仙宫舞台剧导演的自白


(又名:演员的诞生)

我是一名有着多年执导舞台剧经验的资深导演

我的团队在阿斯加德那都是数一数二的

一流的剧本 一流的演员 一流的布景

我们讲述冰霜巨人残暴行径的剧目曾被好几代家长用来教育不听话的小孩

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作为导演 我一度非常膨胀

曾经吹嘘说我们团队的剧目就连奥丁看了都赞不绝口

万万没想到

我们团队有一天竟然真的被奥丁召见了

/

奥丁前不久大病初愈 但是精神看上去超好的

不仅没有多少帝王的架子 说话语气也非常活泼

他先是对我们剧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亲切的慰问 同志们辛苦了

我们都说不辛苦 为阿斯加德人民服务心里甜

他接着说 为了弘扬阿斯加德核心价值观 拉近阿斯加德统治者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我们应该推出一些与时俱进的新剧目

我们的编剧表示您说得对 我们这就写

奥丁大手一挥:没有这个必要

第二天 奥丁就带着剧本进组了

/

我们那个案牍劳形 日理万机的国王奥丁 居然会亲临舞台剧排练现场

演员们当场就紧张得背错了台词

同样紧张的执行导演并没有发现

然而奥丁居然是第一个发现的 并且马上纠错 背出了正确的台词

不愧是奥丁 我们的国王果然在各个领域都聪慧过人

/

随着奥丁每天准时出现在排练现场 演员们渐渐习以为常 可以在奥丁目不转睛的视线下正常发挥

虽然不明白国王为什么没有其他事要忙 不过我认为这是对我们舞台剧工作的高度重视

每个人工作都比往常认真了许多

奥丁也非常严格

他对饰演索尔的演员摇头:你的台词功底不行 要有爆发力和感染力知道吗

索尔演员再一次尝试 跪地大喊:NOOOOOOOOO——————

声嘶力竭 悲痛欲绝

奥丁:这才将就嘛

但是在接下来的排练里 国王又有新的不满意

他把饰演索尔的演员叫到一边:你的表演有问题 感情不够外露 你的眼里要只有洛基一个人 要让观众看得出你失去了此生最重要的人 体会到你的心碎和痛苦 要达到那种效果……

他组织了半天语言 最后说:就是男人看了会沉默 女人看了会流泪的效果

饰演索尔的演员:我看你就是在针对我

/

在剧本的最后 奥丁坚持要保留讲述洛基身世的一幕

我们组里的道具师非常为难

要从哪里去找一个婴儿来全身涂蓝 这完全违反了阿斯加德未成年儿童保护法

最后奥丁决定稍微修改一下 把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全身涂蓝:这样更醒目 如果是婴儿 后面几排的观众根本就看不清楚

我们纷纷表示不存在的 我们的剧院是阶梯型 绝对能看见

奥丁却说 这部剧会走出剧场 在阿斯加德人民广场上演

/

我们剧组最新的作品正式从舞台剧变成了广场剧

国王亲自宣传 首映当天广场被人潮涌没 甚至有人举着一闪一闪的牌子 还有人拉横幅“人民的好王子洛基 阿斯加德永远爱戴你”

演员们顶住了压力 按照彩排时国王的要求完成了表演

广场周围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奥丁非常满意 葡萄都多吃了一大盆

/

《救世主洛基》变成了保留剧目 每周一次 风雨无阻在广场上演

虽然已经上演过多次 但场场爆满 因为奥丁对上座率有硬性要求 并且观众看完还要写观后感 优秀作品会被张贴在告示栏里

作为导演 了解观众的喜好是应该的

然而我竟然在张贴栏里看到观众呼吁增加吻戏

我觉得这届观众不行

/

我以为我们剧组靠这一部剧就能一招鲜吃遍天

然而美好的愿景被突然出现的王子殿下打破了

那是一个普通的上演日

演员们一如既往地高质量完成了表演

索尔突然出现在观众席 并且毫无理由地挟持了国王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大惊一个从早到晚失色

奥丁在众目睽睽之下 一个闪现变成了本应死去的洛基

/

受到震动最大的还是饰演洛基的演员:平时说我形象不符合 要我天天洗头 自己的头发到底油不油心里还没点数吗?

观众席上:???

索尔拿锤子要做什么?压到沙发上要做什么?

难道我们终于有吻戏可以看了吗??

/

人生就是这么变幻无常

我们剧团的事业刚刚起步 就这么黄了

连固定演出场所也没有了 被一个浑身冒火的怪物砸得灰都不剩

不过幸好我们能够乘上飞船 留得青山在 相信以后还是可以拉回观众的

然而在飞船里的这些日子 基本上没有观众对我们的剧目感兴趣

毕竟剧里的两位主角原型就在身边

并且互动频繁得多 尺度也比剧里大得多 相比起来我们的演员“不够深情 不够自然 不够闪瞎狗眼”

我还能怎么办呢 面临失业的我也很绝望

很显然 阿斯加德的人民在王子洛基的摧残下 已经不懂得欣赏艺术了

评论(13)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