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fishtank

盾冬·吧唧的愿望

吧唧生贺盾冬联谊

 (关键词:擦地 羊肉汤 打牌 面膜 刮胡刀)



 01

吧唧七岁生日那年
史蒂乎被邀请参加他的生日派对
攥在他手里的是一个戴着钢盔 扛着枪 神气的小锡兵——那是带给吧唧的礼物
吧唧在家里跑来跑去 收拾自己乱糟糟的房间 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 铺好桌布 摆好花瓶
巴恩斯先生在后花园为两个孩子今晚的露营支起帐篷 巴恩斯太太在厨房哼歌 煮着一锅羊肉汤
吧唧搬来一张小板凳 坐在窗户边等他的客人出现在家门口
/
史蒂乎起初还很腼腆 在被巴恩斯夫妇逗笑多次后也开始和吧唧满屋子疯跑起来
他们坐在一起 翻看吧唧从小到大的相册 用他那些小汽车和飞机玩具玩打仗游戏
/
吧唧很费劲地一口气吹灭短短的七根蜡烛 爬上椅子宣布:长大之后我也要当一个厉害的士兵!
史蒂乎配合地使劲鼓掌 然后送出了那个扎着一个蝴蝶结的小锡兵
吧唧当晚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又高大又英俊 戴着军帽穿着作战服 还有一把百发百中的狙击枪
吧唧觉得自己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02
吧唧满十岁那天 手臂上打着石膏
上个星期他和几个找史蒂乎麻烦的大孩子打了一架
他觉得这点小伤无须挂齿 但史蒂乎非常自责 虽然表面上不说 但看得出来情绪低落
史蒂乎一直在想 如果自己可以强壮一点 是不是不需要吧唧为自己出头
——我想把他们揍趴下 我也想保护自己的朋友 而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于是吧唧大方地把自己的生日愿望送给了史蒂乎
这次他许愿史蒂乎将来会变得高大又强壮 没人能打得过他
史蒂乎有点脸红 但还是笑着拥抱了吧唧
吧唧也没想到这个愿望居然会实现 


03
吧唧的十七岁生日 是在军营度过的
那天没有蛋糕 没有派对
在结束一天的训练之后 战友们和往常一样在熄灯前聚在一起偷偷打牌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 今天吧唧玩一次赢一次 那几个扑克高手纷纷败下阵来
吧唧知道 那是特殊的说生日快乐的方式
一切都很好 除了他的史蒂乎不在这里
也不知道这段时间史蒂乎有没有惹上什么麻烦
这次他许愿 希望战争早日结束 早日回到史蒂乎身边
/
从小到大 吧唧的生日愿望每次都会灵验
但这次没有
也许是没有吹生日蜡烛的原因
在被俘虏的那一刻 吧唧是这么想的 


04
在被唤醒之后 吧唧的意识时而清醒 时而迷糊
他忘记了自己名字 自己的过去 当然也不记得自己的生日
每一次被告知任务的那一天 就是他重生的日子
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可是偶尔 在非常短暂的时刻 他会看到一个男人把他从椅子上扶起来 带着他穿过一片爆炸声织就的火海
那个人跑得真快 但他绝不会把自己扔在身后 他不会一个人走的 无论什么情况他们都会一起战斗
他会带着自己一直跑 跑离危险 跑出这场噩梦
/
——那个桥上的男人 我认识他 


05
有多少年了呢——距离上一次清醒地度过自己的生日
吧唧坐在安全屋里 用打火机点燃一支香烟 然后吹熄
虽然简陋了一点 就当它勉强是个蜡烛吧
然而吧唧思考了很久 一个愿望也想不出来
/
最后 他漫无边际地想到 我没有什么别的愿望 我想要的只有自由
自由 和史蒂乎 


06
吧唧的一百岁生日前夕 史蒂乎寸步不离地守在他的冰棍柜旁边
护士和医生走来走去 略微嫌弃这个大个子在这里挡路
一切准备就绪
冰棍柜门缓缓打开
/
吧唧在醒来之后 还没有彻底恢复意识 就被彩带和碎纸片喷了一脸
瓦坎达的国王和医护人员都非常热情玩得非常嗨
一直负责记录吧唧状态的护士A送了他一把老式刮胡刀:我见过的百岁老人不少 没有一个像你这么帅气的——不过你的胡子真该好好刮掉
护士B则分享了亲测有效的保湿补水面膜:柜里的空气很干燥吧
/
黑豹殿下非常低调地表示自己的礼物没有带过来——那幢湖边的小别墅你应该会喜欢的
/
史蒂乎没有放开吧唧的手 他像是儿时攥着玩具那样把他攥得紧紧的
吧唧看到他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真的泛起了海水般的波纹 尽管不习惯用一只手拥抱 但吧唧还是这么做了
——我说过的 我会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 我从不食言
/
吧唧从来没切过这么大的蛋糕
它有几层?堆得那么高 还插满了据说是一百根蜡烛——谁知道呢 也没人会数两遍
所有人都帮忙点亮蜡烛 然后所有人又帮忙吹灭它们
他们打着节拍分别唱了好几个语种的生日歌(唱俄语的小伙子被史蒂乎拎了出去) 然后轮到寿星许愿
/
——我已经得到了所有我想要的
我会让生活回到正轨 我会处理被遗留的问题 而我做这些事的时候 史蒂乎会和我一起
我还会有很多个生日



命运之神终于停止了对他的捉弄

时隔多年 吧唧的愿望又恢复了儿时的灵验

评论(5)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