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fishtank

锤基·一个婚礼策划师的自白



我是一名收获好评无数 见证过若干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的金牌婚礼策划师

不管客户想要什么样的布景 礼服 装饰 我的团队都可以做到

在我遇到这对不按套路出牌的新人之前 我是这么天真地以为的

/

这对新人首先表示 他们不打算标新立异 婚礼希望按照传统来

我表示这个没问题 完全OK

黑西装男人强调:我们说的是阿斯加德传统

听不懂客户要求的时候 假装答应就好了

/

我在向他们解释婚礼流程的时候 遇到了第一个问题

传统的婚礼上 新娘是要由父亲亲手交给新郎的

穿夹克衫的男人表示 他爱人的父亲并不能把他交到自己手里

我刚想说特殊情况也不是非得有这个步骤

坐在他旁边的黑西装男人侧过头:我可以用分身变成他的幻像 自己牵自己走红毯

我几乎没有办法维持脸上的职业围笑

你怕是石乐志哦这位先生

/

传统的婚礼 需要四样东西

一样旧物 最好是母亲传下来的 代表承受美好的一切

黑西装:我的魔力就是

一样新物 最好是朋友送的 象征新的生活

黑西装:我的锁链就是

一样借来的东西 最好是从富裕的朋友那里借的 象征带来财运

黑西装:我的飞船就是

最后是一样蓝色的东西 象征纯贞与纯洁

黑西装稍作思考:我就是

/

在设计礼堂布置的时候 这对新人表示 希望能营造出一种“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蓬勃的生命力 庄重中透着活泼 冷艳中不失大气 要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的新人不简单 一定是天操地射的一对”的氛围

来来来 笔给你 你来画

夹克衫男人修改之后的礼堂概念图 大概就是红红绿绿的幕布加上金碧辉煌的墙砖

半空中要挂满珠宝 礼堂的天花板都要涂上壁画 壁画里要有长着翅膀的天马

搞得这么富丽堂皇 知道的人能认出这是要结婚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登基

家里是有王位要继承吗

/

虽然这次的工作量巨大 势必会让我的整个团队加班到疯狂掉发

但是一单的定金顶过去十单

抱歉 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

试穿礼服的当天 这对新人被带到我们团队的独家定制西装铺

虽然原则上客户是可以针对礼服的款式做出个性化调整的

但是夹克衫坚持要求加上披风

大红色的 拖到地上的那种

是我们孤陋寡闻了 我们真的没有见过这种操作

/

黑西装在试穿礼服的时候 夹克衫就坐在试衣间门口等他

一开始换衣服的速度还算正常

后来每隔两三秒黑西装就换完一套衣服出来

虽然夹克衫对每一套都表示好看好看 但是黑西装还是觉得不满意

最后他说这么开门关门的太麻烦了 直接把夹克衫拉进试衣间要他一次性看完

我和其它工作人员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

/

讲道理 我做了几十年婚礼策划 从来没有见过哪一对新人连礼服都还没试穿就直接在试衣间里搞起来的

都不先走走程序强调一下合法身份的吗

心态崩了 这钱没法挣了

回去就撕策划书

评论(11)

热度(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