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fishtank

锤基·一个服装设计师的自白


我是一名阿斯加德御用服装设计师 从两个皇子还在摇篮里就开始为他们设计服装

连皇室尿布都是由我设计的

从小到大 他们什么时候长高 什么时候长胖 我都一清二楚

大王子索尔对服装基本没有什么要求 只要穿得下他就非常满意

小王子洛基就要难满足一些

常服 运动服 晚礼服 休闲服 既要风格统一又要具有辨识度 全部要纯手工高定

遵守一个原则:腰部要收紧 裆部要放宽

连睡衣和浴袍都要手工绣的 每一件的花纹还不能重复

真当阿斯加德人工费不要钱的吗

/

我一直以为 为小王子洛基设计服装是最伤神的

直到大王子索尔十岁那年

他向我提出 希望可以穿得像女武神一样

我没有想到 这孩子浓眉大眼的 居然有一颗女装大佬的心

但是这点小事完全难不倒我

虽然有段时间 不明情况的民众一度以为阿斯加德有一个大公主

但是谣言很快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平息

因为某天大王子穿着超短战裙 出现在仙宫广场玩打仗游戏的时候 动作幅度偏大

并且当天的风儿有些喧嚣

/

王子们成年之后 各自对颜色有了固定的偏好

大王子一般要求红色的披风 宽大又厚重 摇晃起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那种

他的衣服经常在腹部肩部等地方出现破洞 三天两头就要拿来缝补

小王子则偏好绿色 并肩而行的时候 大红大绿非常喜庆

我们设计师交流时 有人感慨:洛基的披风为什么那么绿

是哥哥的原谅染绿了它

/

王子洛基的私下定制其实并没有这么单一

他对大金片和浮夸的毛领有一种别样的执着

曾经在年少的时候说 如果自己有加冕的那一天 希望能穿着带有大毛领的斗篷

虽然他的形容里 那种毛绒绒是高贵和权力的象征

但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形容词:贵妇装

/

前一段时间 我的职业跨入一个新的领域:舞台剧戏服设计

由奥丁亲自审稿

本来我以为 舞台效果靠灯光师可以解决 服装的细节并不需要像真正的皇室礼服那样精致

并且饰演王子洛基的演员在饮食控制方面有问题 短短一个月内脸就圆了一圈 眼看着旧戏服又要改大一个号

但是奥丁真的非常严格

让我一度回想起被洛基支配的恐惧

/

在大王子索尔回归之后

我的下一项工作 是为王室设计婚服

这个非常简单

直接把没能用上的登基毛领斗篷设计图改一个颜色就可以

斗篷下摆要使劲拖长 从彩虹桥这头一直铺到那头

毕竟是皇婚 就是要这么气派

/

我的设计图还没来得及实现 工作室就搬上了飞船

这么多年屯的布料没能来得及搬走 真是非常可惜

虽然在飞船上的日子物资不比以前丰富

我们还是利用手上仅有的资源继续设计新款 不断发展品牌文化

这次我们旗下新品是主打内衣方向:

“阿斯加德的秘密”

不仅款式新颖 还可以接受私人定制

比如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委托 设计师还以真实事件为参考 在内衣的设计中加入隐藏小兜 可以存放五厘米以下的小刀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我们做不到

真的能满足顾客各种情趣需求

可把我牛逼坏了 叉会儿腰



评论(18)

热度(6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