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fishtank

锤基·一个幼儿园园长的自白



我是红星幼儿园的现任园长 我们园里的宝宝年龄从两岁到五岁不等 从我们园里毕业的学生都相当优秀

都能成功升入一年级 一个留级的都没有

这得益于我们园方对宝宝无微不至的呵护和优质的教育

我们相信 没有教不好的宝宝 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最近 一个新的小朋友入学 进入我们的小狮子班

开学第一天的自我介绍环节 老师让宝宝们介绍自己的名字以及含义和由来

一般的宝宝都介绍说自己的名字是来源于祖父母或者父母的挚友

小朋友:我叫奥姆尼尔 你们可以叫我尼尔 我的名字来源于我爸爸失去的……

我心想大概又是哪个亲戚朋友吧 这种起名方式还是很传统的

尼尔:……锤子

/

第二节课的内容是介绍自己的家庭 以及自己的理想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 大多回答自己想当科学家或者发明家

尼尔:我爸爸是阿斯加德的国王 另一个是约特海姆的国王 我长大以后要统治九届

我和我的小朋友们都惊呆了

可以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

小朋友玩过家家的时间 有的假装在给洋娃娃开下午茶派对 有个别早熟的在假装结婚

尼尔小朋友的玩法就比较高级

他在假装登基

脖子上围一条花毛毯 手里握着一根尖头树枝 站在椅子上两手前伸

尼尔(奶声奶气):Kneel before your king——

我看着在尼尔面前趴成一片的其他小朋友 感觉今天的教育工作依然非常辛苦

/

教育宝宝的一大难点是 如何让他们乖乖午睡

这些小朋友的生物钟并不十分规律 常常是在该睡觉的时候精力旺盛 在该学习或者吃饭的时候又困到人事不省

我们的职责是 让宝宝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中午十二点 所有宝宝准时在午休室的小床上躺好 熄灯午睡

尼尔一直表现得非常好 从来没有手脚乱动或者偷偷溜走的小动作

为此他每天都能得到一朵小红花 这让别的小朋友非常羡慕

但是今天 守午休的老师来到我的办公室 说她需要请假去看心理医生

午休老师:我最近精神不太好 可能出现了幻觉

她说她今天路过尼尔的小床 怕他着凉打算帮他盖个被子

结果她手里的被子直直地穿过了尼尔的身体

并且她回头透过窗子看到 尼尔正在小花园里 捉着一条蛇甩来甩去

看来我们的老师压力的确很大 非常有必要请假一段时间

/

家长会的那天 我见到了尼尔小朋友的家长

尼尔口中的两位国王

孩子们在这个阶段就是容易对自己的家长盲目崇拜 再加上一点想象力 这个我可以理解

老师开完会后 我打算过去跟两位家长交换一下意见

毕竟他们的宝宝动不动就叫别的小朋友跪下 这个习惯还是应该早点纠正

在我走近他们的时候 我听见那个衣着比较讲究的男人说:你做得很好 人类生来就是被统治的生物

这位家长你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理念

/

最近守午休的老师回到了工作岗位

她告诉我 这几天她没有再出现幻觉 尼尔表现得非常好 沾床就睡着 并且在起床的时候还会主动要求再睡十分钟

午休老师问他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缺觉

尼尔说因为最近他的卧室在粉刷 只能暂时搬到家长隔壁的小房间

但是半夜总是感觉墙在抖地在震 他害怕是有怪物入侵 于是穿着睡衣去敲爸爸的门

但是爸爸房间门是锁住的 并且第二天早上还被打屁股告诫不许半夜跑出自己的卧室

尼尔:宝宝心里苦 宝宝就是要说

/

我们老师决定 等下次尼尔的家长来接他放学的时候 跟他们反映一下这个情况

毕竟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 睡眠质量还是很重要的

然而没有一个老师敢对着那个黑发男人的眼睛说话

作为园长 我非常心痛

我对尼尔小朋友的未来感到无比担忧

救救孩子





评论(16)

热度(6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